wb/小红书: TobeJIN ©️版权可售 盗图必究

《你的名字》圣地巡礼,在电影中三叶所居住的地方出现的宫水神社,由于目前还没有找到完全相似的地方,所以在飞驒市内流传着两种说法。最多人公认的是气多若宫神社,另外一个就是日飞驒山王宫日枝神社。每年的4月19、20会举办日本三大裸祭之一的古川祭,入夜后数百名男子在微寒的季节裡裸著上身抬起巨大的太鼓游行。

飞騨山王宫日枝神社是在1141年创建的,据说可以保护全家平安。话说飞騨山王宫日枝神社每年的4月14日、15日的「山王祭祀」是非常有名的。「山王祭祀」作为「春天的高山祭祀」被人们所知,它与京都的祇园祭祀、埼玉的秩父夜祭祀共同例为日本最美的三大祭祀之一。其中最具看点的地方是在三个屋台上摆放着机关偶人的侍奉。所谓机关偶人就是日本的传统性的机械装置的玩偶和模型以及机械装置,用若干个网控制,远距离遥控人偶。就像活生生的人一样,其活动的姿态是值得一看的。机关偶人侍奉是在14日、15日的上午和下午分别各举行一次。一次的时间大约在50分钟左右。另外,还有只有在14日晚上才会举办的夜间庙会。点亮了100个灯笼的若干个屋台在街道上巡游。一年只有这一天才能看到,时间允许的话一定想要看一下梦幻般美丽的画面。



评论(4)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beJ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