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小红书: TobeJIN ©️版权可售 盗图必究

伏見稲荷大社 | 京都


伏見稲荷大社Fushimi-Inari Taisha)。重重叠叠的朱红色鸟居(torii)沿着林木茂密的山坡一字排开,这个巨大神社群自成一个世界,自然而然成为京都最令人难忘的景点之一。整个建筑群由五个神社组成,它们在稻荷山树木茂盛的山坡上铺展开来。一条长4公里的小路通往稻荷山,路两侧有数十个安静的小神社。公元8世纪,伏见稻荷大社由秦氏家族修建,用于供奉稻荷神(大米和酒神)。随着农业生产在社会中的首要地位的衰退,伏见稻荷大社被富裕保佑商人生意兴隆的神力。如今,它是日本4万多座稻荷神社中最重要的一座主社。

游览神社的过程中,你将看到数以百计的狐狸石像。据说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谷物和狐狸石像通常与稻荷神联系在一起。狐狸嘴里喊着的钥匙是用来开启谷仓的。顺带提一句,日本的传统观念认为,狐狸是神圣而又有些神秘的角色,能够附上人身--它们最喜欢从指甲下面进入人的身体。


评论
热度(31)

© TobeJIN | Powered by LOFTER